Cheightina 鸽王
↑莎性恋
 

《【冷门乙女】反手持拍不会赢球(1)》

老姜(Jon Persson)x你


体贴细心型球手x中二乐天型画手


*瑞典男乒冷门安利


乒乓球同人乙女文,老姜本人设中单身注意!


随机瑞典语出没注意!


有想跳乒乓新坑的可以看看这篇安利文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~第一天~


  清晨,

  飞机降落在斯德哥尔摩国际机场。

  你走下飞机,深深地吸了一口北欧的空气,

  终于——Hej Sverige!

  瑞典清晨的空气清清凉凉的,就像晨风中带着来自斯堪的纳维亚山系的雪花一样。

  你迎着风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,八个小时的机上时光可不好挨。


  就在你想拦一辆出租车前往斯都的时候,你看到了车上的一个广告:

   ——2018 ITTF WORLD CHAMPIONSHIP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IN HALMSTAD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2018.04.30-2018.05.06——

  海报下面还有三个顶着傲娇小皇冠的爱心。

  你改变了主意,告诉司机到火车站。

  然后订了一张前往哈姆斯塔德的火车票。


  你从小就喜欢乒乓球。

  你记得老瓦与老佩(Johan Persson)对阵王励勤与小马龙,

  也记着老瓦带着年轻的姜·佩尔森跟马龙和小许昕死磕。

  中国和瑞典分别是亚洲与欧洲的乒乓强国。

  对中瑞大战的好奇心驱使你前往这个海滨小镇。


----------------

  2008年,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。

  瓦尔德内尔与21岁的姜·佩尔森已经做好了迎战准备。

  马龙与许昕也摆好了架势。

  这是这个瑞典小将第一次出现在世界级比赛上,

  也是你对瑞典男乒产生兴趣的开始。

---------------


  当你收回思绪,下了火车,在车站的海报里找赛程表时,你发现了一件尴尬的事实。

  今天是四月三十日。

  而赛程表上说今天只有女乒的资格赛……

  也就是说,你来早了一天。

  你长叹了一口气:现在是中午,赶快找个旅馆安顿下来,再找顿饭吃吧……


  下午。

  你百无聊赖地在比赛场地外围的乒乓广场上画着静物速写,

  突然,一个金发男人出现在你对面的车站,走向你面前的乒乓球台。

  “额,比赛已经开始了,按理说球迷应该都进场了啊?他在这干什么?”

  他一身斯蒂卡的乒乓装备,就连背包毛巾和水杯都是斯蒂卡的。

  “乒乓球俱乐部的?”你想,甩了甩脑袋 “还蛮爱国的。”

  他没注意到你,反手很自然地从身后的包里掏出两个乒乓球拍,正手握住,甩了甩。银白色的手链跟着他手腕的动作一齐跳动。

  “哟,还挺专业的!”你又想,顺便放下了本子。

  他穿的套装通身深青色,在肩上有一道明黄。他蓄了须,梳着锅盖头——还有一绺金毛,不听主人的话般地翘起,跟着主人的脚步左右摇摆。

  在他回身取球时,你注意到了他背上同样是明黄色的大字“SVERIGE”。

  “国家队?!”你心内惊呼,“可他是……谁啊?”

  在你熟悉的瑞典男乒运动员里,他不像是Kristian Karlsson(←他是棕毛),更不像是Mattias Karlsson(他才20)。

  你面前这个男人至少三十岁。

  他是谁?

  在你思绪翻江倒海时,那个男人开始自娱自乐。他把一只球拍放到了靠近拦网的另一边,自己拿起了一个拍子。发球,打到拍子上,拍子把球弹回去,再把球打回去。如此无限循环,直到球触网。

  他的喉结上下动了动,然后他小心翼翼地反手握住拍。想了想,又把拍子调了个个。

  他“庄重”地发了球,重复着刚才的举动。

  可这次就没有上一次运气那么好了。他的动作看起来很吃力,球不是没接到就是触球力道太大。

  他叹了口气,咕哝了一句瑞典语。

  然后,他一转头,你们两个的视线对上了。

  “Errr, vem är du?”他说,“…Jag är ledsen.”

  嗯,声音很好听。

  然后你用英语告诉他你听不懂瑞典语。

  (瑞典人都会说英语。)

  “啊啊抱歉打扰你画画了,而且我还说了那种话……真是抱歉……对不起!”

  嗯,他说英语也很好听。

  “什么话?那句瑞典话?我听不懂。”

  “呃……是的……(*小声*我忘了你听不懂……)”


  “那就太好了!~”

  ……

  “那,” 你打断了尴尬的洪流,“你是谁……我不记得国家队里……”

  “啊哈哈…我不常打比赛的~,你可能是忘了吧~,哈哈”

  “我是Jon Persson~,这下你记住了吧~”

  “哦哦哦,……嗯?!”

  “Jon Persson……?”

  “对哦,怎么了?~”

  “就是那个2008年世乒赛和老瓦一起打男双的那个?”

  “对哦!你想起来了~”

  你的脑海里瞬间浮现出了一个年轻人,盖头蓝眼睛,超级可爱。

  可你眼前这个男人头型俏皮,胡须满面……

  这真是姜?

  “啊啊,你打了多长时间的乒乓球啊?”

  他开始低头算数。

  “这个……从二十一岁开始打正赛,我今年三十一……”

  “三十一!”你一惊。

  “嗯~,大概也得十多年了吧!~”

  这回不会错了,是那个姜·佩尔森无疑了。

  “留个电话吧~,我明天的比赛给你弄张票~”

  “算是今天打扰你画画的补偿~”

  他笑着找你借纸和笔。

  “哦!!啊!!”你回过神来,忙递去纸笔。

  你看着他写下自己的电话,头上那簇金毛和他写字的手一起跳啊跳。人设更俏皮了......

  “好——了!我今天晚上等你电话!~”

  “啊啊,那个,我可以叫你老姜(Jon)吗?”

  “当然可以!随你咯~”

  “额,话说你叫什么名字,几点了啊......”

  “C...Cheightina Smith!......现在五点半!”

  “啊...Cheightina Smith...记住了...等等现在几点?!!!”

  他吐了下舌头,

  “老大要我六点前到集训点开会!回去的车程就得二十分钟呢~”

  “啊啊,车到了!!我得先走了!!记得给我打电话~”

  你看着他追着公交车跑的背影,笑了。

  他还是那个Naughty Boy啊......


  当晚。

  你坐在客房里吃着外卖,突然想起来老姜貌似让你给他打电话...

  于是你半信半疑地拿起手机,摁下那个号码拨了过去。

  “啊~你终于打电话来了!我从吃完饭就在等你的电话!~”

  “啊啊!对了,票我已经办好了!!我明天在体育馆面前等你!,八点哦~八点!”

  “那个......你哪几天有比赛啊”你怯懦懦的问。

  “明天,大后天,大大后天!然后就没有了!嘻,你懂的,然后就听天由命了!~”

  “那个......你确定给我弄票......你的......妻子不会.......”

  他笑得冒泡泡,

 “哦哦哦我单身~空气是不会介意的!~”

  “哦......这样啊.....没事了......”

  “嗯对了,那个票是通票哦,你在这几天里,哪天想去看都可以哦~”

  “呃!我得挂了,明天我得五点起床,很惨吧~好了晚安!~明天等你!”

  ......

  “嗯......”


  你也没变。

  不管他变成什么样子,

  你还是像十年前那样喜欢他。


  ~未完待续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累死我了....可算打完了......

希望大家关注一下蠢蠢的老姜!

 
评论(6)
热度(13)